close

 

 20160817_000203

本準媽咪中期的變化是如此的   尤其是第5個月肚肚比較有感(開始微凸)

先前都沒肚子    有兩個原因 1.第一胎關係  2.比較瘦小  

難怪苦臉100次也沒人願意幫幫忙讓位(別了好孕章也無效)

 

往前推一點   第4個月開始其實髮質就有很大的乾燥感  粗糙到一個可怕(驚)

抹了很多頭髮精油還是一樣不舒服  就算洗髮時上了護髮素8分鐘後再沖洗掉  也依然乾燥  

這也是一項惱人的地方   不解釋別人都還以為我是稻草女孩呢~

(誇張到  看到我髮質的人都以為我是燒到了嗎?  真的不誇大吧!!)

 

注意:還有一點   請LOOK腋下   也是黑色素上身  變黑黑的了

接著我的大屁屁都扁掉了  因為還在任職  不能久站都是坐著關係所影響   

 但是肌膚上的痘痘  有必較好了(多虧施巴產品的輔助)    粉刺還是很多啦/熊貓眼依然存在

 

至於身材變化沒有特別了不起就是順順的   指的是胸部罩杯沒有大幅的變化(孩子夠喝即可) 

孕前確實瘦到只剩A罩杯啦  快沒內衣穿了(不足42kg)    目前大B一點點這樣喽

 

 

 

20160825_000837

然後小肚肚比身體肌膚還要敏感唷      因為工作環境很潮濕  加上空氣不是那麼理想

所以小肚皮時常會過敏(如圖: 紅點點感)   癢的狀況其實還好

原本以為是妊娠疹  結果不   因為我睡起來的隔一日就消失很多了

如果是休假期間(沒進店裡)   就會完全消失撫平回到原本的樣貌

 

接著我的肚臍也因我小肚肚開始微凸變化因此跟著變化

黑色素/細紋開始纏身&肚臍也微微凸出  肚子上並長毛耶(害羞)

討M人家肚臍眼都清理得很乾淨的 這次真的沒辦法了  懷孕不能過度(因為這是黑色素)

 

 

20160831_211759  

上班時候  隨便連續站著幾個鐘頭  腳就會容易癱軟(炸痠痛)  僅此

我第一次抽筋就是在中期(該好好補營養了)  謝謝貼心的老公在我上班時幫我按摩(暖爹)

 

 

 20160818_013954    

睡覺前照一張  已開始浮腫(微微)    肚子還沒那麼大我讓下肢舒緩方式就是抬腳

 

媽媽手冊上有圖示/文字教學 (歡迎參考)     

腳部運動: (早期開始運動)          目的: 雙腿抬高運動

1. 促進下肢靜脈血之回流   2.伸展脊椎及臀部肌肉張力

作法: 平躺仰臥雙腿垂直抬高  足部抵住牆 可維持3-5分鐘 每天反覆數次 

 

 

最後是分享我的中期睡眠的狀況  中期還沒有過大的障礙(有些困惱/不適)

大部分人都說  中期是整個孕期最舒服的時期  但是我就有點不好睡了

因為每個人的懷孕狀況不一樣  我是因為與baby相連的臍帶位置較特殊

臍帶位置在右後方+工作姿勢不良造成傷害  所以供血量降低一點

 

更因此導致不太能隨心所欲地睡  右側只能暫躺不能久躺

如要左側&平躺時也只能45度角(枕頭要墊到頸部跟側邊/全身共墊了4顆)

 

1. 完全平躺會導致子宮收縮變硬/這是一般狀況(不只有我得注意)

平躺睡覺   一起床會發現肚子怎麼一球硬硬的了(此刻就是收縮)

2. 如完全側躺90度也不行唷  因為baby還不夠大  相對在羊水裡的空間多

容易旋轉   也易導致臍帶多圈纏繞頸部/缺氧 (這更是大家得注意的狀況) 

無特殊狀況時在中期睡法都是45度角最恰當也較舒適(有老師教導/不是我矇的)

 

 總之我中期的狀態算是不太舒適(比後期好太多) 所以才沒說是很不舒服

困擾的變化: 臀部/改邊/大腿內側   已經呈現瘀青   血液不循環的黑大塊印記(嘆)

每天按摩  還沒消掉  畢竟位置特殊  也不好推按

 

 

 

『 這些是我中期遇到的生理狀況分享 』

arrow
arrow

    Orla妳好跳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