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3_225535_mh1478185316312  

 親愛的 我懷孕了 這是我與孩子第一次的見面(偷偷躲在家裡廁所的經驗)

興奮又不敢置信的第一個驗孕棒(2條線)血壓直升  

所以我又直奔樓下的超商在買一支驗孕棒(依然2條線)臉脹紅真是又驚又喜的噴淚

當時:5/4週三我剛下班到家沒多久, 趁老公外出(午夜去夜跑運動)

 

 

有時候不得不說女人的第6感真的

為何我會知道要買驗孕棒來驗證自己?!

 

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去過比較大間的婦產科診所檢查婦科狀況

當時的情形  經期已經晚2週左右還沒來敲門 (胸脹脹的)

可是我偶爾有點粉色的血絲流出來(1元硬幣的量) 就覺得怪怪

 

4/29於是乎去掛號門診  醫生問診完一定是請你去驗個小便

結果出爐(1條線)沒有懷孕 我有告知醫生我的經期來的沒有很準確

等於排卵時間都不太正常,所以醫生開催經藥+塞劑請我回去使用

 

離開診所後!!!!!!!!!!

我心裡總有一個很響亮的念頭告訴我(↓↓很多案例是如此) 

自己的生理是否著床(受孕)比較慢  所以只是時間未到而已吧?

還是大家瘋傳的假性月經呢??或許再給自己幾天時間就有真相

或著是老一輩的說法,孩子來報喜了所以微量血絲(不過沒根據的不想深信)

 

 

好多OS~~  如真的是懷孕的話 我又吃了催經藥  這樣對寶寶其實有極大影響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生理狀況不如年輕時的好(現在的子宮內壁比較薄)

 

 

回去後連續幾天就看著醫生開給我的藥包....藥粒怎麼樣也不敢去動去吃它

但是有使用塞劑(因分泌物)最後乾脆自己到康是美買一支驗孕棒

實在太心急入焚了我  根本離上次驗孕還不到一周 我就再次驗孕(結果驗到了) 

 

___________________在跳回已經驗孕到的5/4晚上的情景___________________

當時很感謝上天賜一個baby給我  心情真的很不敢置信(體質真的比較虛)

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但其實這次也是計畫的其中之一唷

淚噴完以後 我趕緊把驗孕棒藏起來 當下沒有想讓老公知道

 

腦袋閃過  想要過幾天自己換家診所再去進一步檢查

過一陣子穩定後在給老公大大的驚喜!!!

自以為的想法(網路奇怪的東西吸收太多)不到3天就破功了啦!!

 

5/5

前一天的晚上睡前 我跟老公說明天不能陪同你吃早餐了

而且你喜歡賴床  所以~~  你乖乖睡飽點再去忙碌 

善意的謊言(還說了  我要早點到公司 / 原因:工作要趕進度)

 

OS:其實是我跟老闆延時間上班 想自己早點出門自己出發

老公就莫名地秒回~ 那我要跟你一起去可以一起吃早餐阿

我:不用啦~~ 我真的要很早起床耶  你真的會太累喔

老公蹦出一句『那我就看著你睡覺 直到妳起床後跟著妳出門阿』

.......................................(靠)

 

MDB 姑娘我真的瞎掰不下去了!!!!!!!!

只好臨時的給老公驚喜(請你閉上雙眼 不要偷看Q你了才能張開眼睛)

我把驗孕棒放在他眼前(老公能睜開喽)!!!

 

頓時呆眼愣住  拿起2條微淡線的驗孕棒  這是??(還在那裝鎮定)  

我微微一笑地告訴老公  "沒錯"  我懷孕了你要當爸比喽

 

 『老公:可是你不是月經有來嗎??』

跟老公解釋一番 " 這就是原因了 可能假性月經/出血 所以明天想去檢查

老公超級雀躍的抱我~~  ohya要當爸了(笑嗨嗨)  老公堅決陪伴我去檢查

 

 

當時老公就驚覺  我一定有鬼  有個什麼  不然幹嘛非得要早點到公司趕進度

(你厲害...  這都被你看穿   也許這也就是男人的第6感吧) 

 

 

插個重點:

一般來說   女性在懷孕的第一個月較無明顯的感受  

到了第二個月時   開始出現疲勞    想睡覺zzZ    

也因為受到荷爾蒙變化的影響   懷孕前期會有孕吐的狀況發生   也有可能改變飲食的喜好

此時逐漸變大的子宮將會壓迫到膀胱或是腸道   將有頻尿或便秘的現象發生。

 

 

5/6

中午抵達了我以前常去的婦產科小診所

為何還去小診所     而不是大醫院呢?

因為那裏的設備比較先進還會有螢幕能看到你的私處景觀

所有診所人員都是女性  看診也必較快速   這只是我當時的單一想法!!

 

 

到了診所又再次驗小便    一樣是二條線淡淡的

當時醫生照陰    baby超估計4~5週左右了

我把擔心的狀況告知後   醫生要我驗個血來測量懷孕指數高不高

醫生有向我解釋  懷孕初期在著床的關係所以有的人會有血絲狀況(我就是其中)  

(懷孕的指數越高   相對~ 驗出來的2條線會越深)

 

護士幫我抽血時 告知我重點(初期要加強注意/更是關鍵)

建議在家臥床休養個幾天   先請假不要工作了

3日回診看報告~   醫生立即建議我去吃葉酸

葉酸是幫助寶寶的生長    不會無腦兒

 

A. 趕緊告知老闆  他能理解  也認同並關心(所以請了幾天假)

B. 看完診立即去屈臣氏買了葉酸 (一日2錠勿超過)

C. 乖乖在家臥床休息整整躺了3天   等待看報告的時間

 

 InstaSize_0602005156  

【屈臣氏購入:葉酸】

 

 

 

 

5/11

回診了,中午抵達診所   先照陰超(寶寶已經1cm~ 照到喽)

接下來就是密集追蹤    醫生交代:不要濃妝不要過勞勿搬重物

離開診所後想說再去個屈臣氏想買個簡單的美妝

孕婦能使用的(開架式也是能買的到的唷)

 

 

才在想說剛結束看診比較放心一點點了    逛到一半結果......

肚子突然不尋常的陣痛  子宮一直大收縮  撐到回家後

趕緊去上廁所  褲子一脫(瞪⊙⊙) 我整個傻了......

流出有點量的鮮血.. 像月經一樣   老公也傻眼!!!

  

 

我們當下先趕往倆附近大醫院去掛急診

我坐在輪椅上  等待一小陣子  護理人員過來告知  目前都沒有醫生

最少要等上1h才會有門診醫生忙完..........

我們真的沒辦法這樣苦等   於是乎乾脆退號趕往台北中山醫院

 

 

抵達中山醫院是掛門診   中山的急診幾乎不會有人掛除非很重大事件

(畢竟是婦科權威的醫院)  而且慌了不知道緊急狀況其實可以先請醫生優先看診

所以傻傻忍著子宮還有點收縮的痛坐著等診號( 超過30分終於到我了 )

護士看我表情不佳   醫生直接說了(有這樣的緊急狀況不用忍 直接請進)

 

 

趕忙的  先去照陰超看寶寶狀態(胚胎還在/覺得感恩)  並且趕緊打了安胎針(臀部位置) 

醫生一樣抽血幫我驗懷孕指數  來確認寶寶的存活機率    一同開了安胎藥給我

跟我解釋一下  我大概還會再流出15cc左右的血 因為子宮裡有血塊

要特別注意行動小心謹慎(我的步伐非常緩慢&害怕) 

InstaSize_0602005405  

【安胎藥-黃體素】 

 

安胎藥8H準時要吃一次(鬧鐘已定了好幾個在提醒自己) 

回到家又是臥床的時刻  好好休養~(baby加油喔 媽咪對你有信心)

如有大量鮮血  就得再趕緊提前回醫院去檢查

 

回家後  心情很沉重悶悶不樂

但是老公很認真地握著我的手告訴我

老公:老婆啊!! 你要堅強喔 不管怎麼樣老公都支持妳

即使真的有什麼意外  我們都要堅強  再努力就好了

聽完很感動&依然擔心   默默流了女兒淚~~

 

我回想白天到小診所照陰超時的狀況

醫生放了超過10cm的陰超鏡頭.. 只覺得很痛

之後離開診所沒多久就嚴重宮縮流血..

放太深傷到了嗎?  算了不予批判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希望把我的經驗告訴大家 讓大家去好好地做決定

真心的認為如果可以的話  建議產檢還是到大醫院為佳

 

 

 

 IMG_20160424_155441_mh1478866161363IMG_20160430_002938_mh1478866073064  

最後結論: 我的受孕時期大約在4/24正負1週左右

當時的身材是有線條的唷~ 因為姑娘Durous勤奮在家自己做核心運動

此階段  腰圍:22吋 / 臀圍:33吋 / 大腿18吋 / 手臂8吋 / 體重:41.8kg(S碼)

「  緊接著來看看往後的孕期變化吧!! 」   

 

 

 

 

【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您】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驗孕棒 妊娠 懷孕了
    全站熱搜

    Orla妳好跳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