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226_171224_881_mh1484200188264  

懷孕期間吃巧克力  真的對新生兒的未來有正面影響力嗎?? 還是謠言?

 

 

 

每天定量吃黑巧克力(不選擇一般巧克力原因是/一般巧克力都含糖量過高)  

我呢不一定每天都有吃到巧克力    偶爾搭配著吃/而且只會吃1片(從來不過量)

畢竟黑巧克有咖啡因   我多吃一片會立即頭暈目眩  適度才是根本唷(別貪嘴唷)

首次知道此訊息是同學分享給我的  給大家參考參考 !!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進行研究發現  懷孕期間每天攝取巧克力  會對未來新生兒的行為產生正面影響

這項研究的對象  是300名懷孕婦女  研究人紀錄孕婦每天巧克力攝取量和可能對她們造成情緒壓力狀況

在小孩出生半年以後  他們發現   懷孕期間經常攝取巧克力的媽媽   出生的孩子比較喜歡笑

 

 

我另外分享搜尋到的資訊:

預防孕婦子癲病

先兆子癇又稱子癇前期    是一種嚴重的孕期併發症      通常於妊娠的最後3個月發作

發病時      孕婦血壓突然升高/水腫加劇/出現頭脹痛、眩暈、噁心、嘔吐等癥狀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   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優質巧克力可降低孕婦患先兆子癇的風險

並可預防妊娠高血壓        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是一種重要的化學物質

能夠起到利尿        促進心肌功能和舒張血管的作用

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對人體有益         比如鎂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而純度越高的巧克力          也就是巧克力越黑   有益成分也越多

 

孕婦每天吃巧克力   孩子更加活潑

孕婦每天吃一些巧克力對寶寶出生後的行為有著積極正向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     與那些在妊娠期間很少吃巧克力的孕婦所生的寶寶相比

在妊娠期間愛吃巧克力的孕婦所生的寶寶在出生6個月後更喜歡微笑或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那些容易緊張的孕婦  如果在妊娠期間能經常食用巧克力      其所生的孩子不怕生人

喜歡吃巧克力的孕婦所生孩子容易呈現出比較健康向上的情緒

這與巧克力中所含的某種化學成分有關

孕婦在食用巧克力後會把這種化學物質傳給正在母體內發育的嬰兒

從而使得其在出生後    特別是在6個月後   表現出積極的生活情緒     但應該提示的是不要過量

 

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   會滲入母乳內被嬰兒吸收     並在嬰兒體內蓄積

久而久之     可可鹼能損傷神經系統和心臟    並使肌肉鬆弛     排尿量增加    

結果會使嬰兒消化不良/睡眠不穩 / 哭鬧不停

過量的巧克力     還會影響食慾      使身體發胖

 

懷孕期間   每天食用不超過100克的巧克力對健康是大有益處的

巧克力內含咖啡因     每塊標準大小的巧克力含有50毫克的咖啡因

如果孕婦每日攝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可能會導致流產   使胎兒體重下降    也有可能導致早產

另外   過多食用巧克力會使一些必需的營養素缺乏

這就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   不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 

而且有的巧克力所含糖分太高     可能誘發孕婦患妊娠期糖尿病

黑巧克力即純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口味不同

 

兩者的區別是      黑巧克力的脂肪要低於牛奶巧克力

(黑巧克力每100克含24克脂肪      而牛奶巧克力含33 克)

而且黑巧克力所含的鹽分少(12克對84克)/   糖分多(64克對55克)

真正會吃巧克力的人都只喜歡黑巧克力     但是對于孕婦來說要注意的是

等量的黑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相比      前者含有的咖啡因比較多

 

『言而總之   切記勿過量』

 

 

 

 

 

這項實驗我覺得挺新鮮的  竟然是實驗所證實出來的結果  我認為值得一試/無傷大牙

(同學的baby真的很好帶 超愛笑)不過這跟遺傳父母基因也許也是有些關係吧  

種種不明白的原因  都能參考    畢竟我不是醫生/更不是研究員  

所以很多資訊都是拚拚湊湊/搜尋/查詢/比較/及了解過的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等我的小鮮肉出生後  我再把心得一一分享給大家喽(期待)  

 

 

 

【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您】

arrow
arrow

    Orla妳好跳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